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九大代表曹立: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17年10月21日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四个伟大”的论述,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历史性地落在中国共产党人肩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经历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展现出的担当、进取、务实、稳健,让人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曹立说,“四个伟大”体现两个顶层设计的统一。一是实现我国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顶层设计,是中国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二是新时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顶层设计,是中国共产党完成历史使命的“四梁八柱”。伟大梦想凝聚了国家、民族、人民和个人的共同理想,也必然要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之力,因而它又是实现未来更高目标的一种政治动员。

  曹立认为,“四个伟大”还昭示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中国共产党必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经济日报 姜 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