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21日 15: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活动现场

  10月21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组委会联合中国企业信息化网等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通信业 100 强企业、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年度人物、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最佳产品创新奖”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致辞

  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表示,当前,我国通信业和制造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态势,今年第三个季度,通信业总量1.8万亿,同比增长63%,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总数达13.9亿户,其中4G用户9.47亿户。移动通信基站604.1万个,其中3G/4G基站447万个,我们已成为世界第一通信大国和强国,通信工业生产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通信设备投资继续领跑各个行业。

  本次大会旨在总结我国通信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引导行业学习先进经验与方法,形成一批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的行业典范,实现制造业科技创新,真正成为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从而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演讲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发表了题为《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的演讲,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主任赵慧玲,国际电信联盟《信息通信技术探索》(ICT-Discoveries)杂志主编、清华大学教授 宋健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作为国内高层次和最具权威性的通信行业经验交流大会,会议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以及全国各级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媒体和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在行业内产生了显著影响。活动围绕“5G构建通信业新生态”和“互联网、物联网、AI与未来”进行了重点交流与探讨。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工信中通(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尹伯卿

  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工信中通(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尹伯卿介绍说,本次活动以“智能物联·智慧生活·智造未来”为主题。采取企业自主报名、相关组织推荐等方式进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审定出中国通信业领域100家综合实力强,经济效益好,注重研发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的优秀企业,并将在2017年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上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