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九大代表有哪些心声?快来听听~

2017年10月20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山东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完善政策设计 推进区域协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这对资源型城市加快发展、转型发展是巨大鼓舞,我听了以后感到非常振奋。

  济宁是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为应对挑战,我们确定建设“转型发展先行城市”,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走出了“依靠资源起步、凭借转型跨越”的路子。但是,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要从根本上破解制约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仍需国家给予大力支持,予以重点推动。希望对列入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的城市进行专题调研,研究制订系统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制度设计,支持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佘颖整理)

  党的十九大代表、昆明铁路局党委书记周荣:加快铁路建设 助力脱贫致富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总结中提到,“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我对此感触颇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高铁营运里程突破2.2万公里,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云南5个州市迈入高铁时代,文山州丘北、广南、富宁,红河州弥勒等县市更是实现了从“路无寸铁”到“一步高铁”的历史性跨越。

  报告在规划未来蓝图时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联系工作实际,我感到最大的任务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加快推进云南铁路的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斌整理)

  黑龙江4位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高度关注民生 创新社会治理

  10月18日,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来自哈尔滨的4位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称赞报告高瞻远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表达党和人民心声,反映时代主题和人民发展意愿。

  被称作“雷锋鞋匠”的南岗区和兴路街道农民工党员孟广彬代表说:“说句心里话,这5年的变化可真大。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哈尔滨市公安局荣市街派出所主任科员赵静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哈尔滨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长荀笑红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保护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倾心为民的“小巷总理”、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郝丽影代表说:“社区是老百姓的家,也是党的工作一个最前沿的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奏响催人奋进、鼓舞干劲的冲锋号角。”(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倪伟龄整理)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