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晓渡谈十九大后中央纪委打击腐败高官的重点

2017年10月1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速递)杨晓渡谈十九大后中央纪委打击腐败高官的重点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曾鼐)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19日在北京介绍说,十九大以后,中央纪委打击腐败高官的重点仍然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种情况同时具备并且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交织的,是重中之重。

  杨晓渡是在十九大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中),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右)介绍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中),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右)介绍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杨晓渡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使命和责任。腐败官吏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水火不相容的,势不两立。他们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清除。

  在回应记者有关“明年要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中纪委工作会有什么变化”的问题时,杨晓渡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这是党中央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决策,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表示,在党委领导下,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充分体现了党领导的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反腐败的力量会更集中,反腐败覆盖面会更广,纪委和监察委的责任更重了,我们的工作也会更加有效。(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