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丽安代表:希望教出的学生能传承、创新中华文化

2017年10月18日 15: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来自复旦大学的卢丽安代表说,我研究英国文学和女性主义,我生长在宝岛台湾,我以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爱台湾、爱大陆,就像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回到大陆定居任教已经二十年了,在这二十年期间,我见证了大陆从过去时迅速地突变成未来时。从它软实力、硬实力的迅速进步,我认识到执政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

  卢丽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我希望教出的学生能传承、创新中华文化,能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大家可以一起为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油努力。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