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九大时光]中国地铁将首次出口美国

2017年10月17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图 10月16日,随着一声响亮汽笛,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在长春下线。新华社记者 段 续摄

  经济日报长春10月16日讯 (记者李己平、通讯员解绍赫)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之际,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10月16日,由该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在长春顺利下线,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运抵美国。

  该车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标地铁车,相比波士顿既有线路运营几十年的老车,这批地铁车辆将极大地改善美国乘客的出行体验。该车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102公里,车辆服务年限可达30年。

  波士顿地铁橙线车辆结构强度、控制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均采用美国标准。这是国内首个整车各系统均采用美国标准设计的产品,执行美标总计多达120余项,同时满足美国残疾人协会标准(ADA)、美国环境署标准、美国马萨诸塞州公共交通安全运行法案、美国人体工程军工MIL标准等。车辆采用全新平台,正向设计、自主研发,整车具有完全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