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功: 为东北培养更多人才

2017年10月14日 08:05   来源:经济日报   

  吉林省有许多特产,比如大家熟知的人参、矿泉水。硅藻土也是东北特产,不仅拥有世界级的品质,而且不可再生比较稀缺。

  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料的硅藻泥,是室内装潢的环保材料,也是总部位于长春的兰舍公司的主要产品。如今兰舍公司的产品已从长春走向全国,在全国拥有经销商1000多家,专卖店1800多家,不仅成为行业的代表,也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提供了鲜活的案例,这说明长春人在经商办企业方面也可以取得成功。

  东北振兴离不开人才,企业发展也需要精英。为了把人才留在家乡、留在东北,兰舍创办兰舍商学院,培养大学生,培养的对象将来很大部分人将成为兰舍新项目的CEO,在这个新项目里,出色的人才将会得到一定份额的股份,这种激励让人才能够在长春安心发展,长春的事业也就好做了。

  兰舍公司对待老员工的办法是培养其自主创业的能力,公司根据每个员工在公司工作的年限和职务,给予一定创业资金。从2010年至今,共有近150人到外地做了兰舍的经销商。他们的收入远比在公司工作时高得多,有的甚至成为行业精英,为东北振兴做出了贡献。

  (经济日报记者 李己平整理)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