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九大时光]好政策助力科技创新

2017年10月14日 0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 兴

  10月10日下午,当记者见到江西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张炭喜时,他正在创新创业基地调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勉敬业奉献,更好服务园区企业,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他兴奋地说。

  小蓝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于2015年6月,是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驱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创新创业基地。基地相关负责人胡春华告诉记者,基地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成立两年多来,已引入60多家企业,为园区企业在人才引进、政策支持、金融筹资等方面提供帮助,“科技创新是全面创新的‘主引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创业政策引领,助力科技蓬勃发展。”胡春华说。

  在小蓝创新创业基地,一栋3层小楼引人注目,这里是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的所在地。2016年5月,研究院正式入驻小蓝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基地已经引进16个高新项目,其中有南昌大学有机硅材料产业化项目、南昌研究院—宝泰隆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项目、纳米涂层产业化项目等。

  “基地为我们免去了3年租金,还提供了很多帮助。”南昌研究院院长助理黄伍桥说,在小蓝创新创业基地的支持下,研究院在小蓝经开区争取到91亩用地,获得政府投入2.5亿元资金,用于基础建设、购买设备、筹备实验室等。目前研究院有32名职工,研究员9名,11人拥有博士学位。

  9月30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党支部成立。“新成立的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黄伍桥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希望会有更多更好的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刘 兴)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