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拉斯维加斯慰问避谈控枪

2017年10月06日 13:51   来源:北京日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抵达拉斯维加斯,慰问枪击事件受害者和家属。慰问期间,特朗普回避了记者提出的控枪问题,称枪手是一名“病态”和“疯狂”的人。

  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当天上午抵达拉斯维加斯后,首先前往枪击事件发生后收治伤员的南内华达大学医疗中心慰问枪击案受害者。

  在被一名记者问及“枪支暴力问题”时,特朗普说,“我们今天不谈这个”。随后,特朗普夫妇前往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与警方座谈。

  贾德·弗雷泽护士在特朗普离开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个国家是分裂的,这让人悲伤,希望我们携手找出枪支及其他问题的解决方案。”

  1日晚,斯蒂芬·帕多克持枪从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房间向楼下参加露天乡村音乐节的人群持续扫射,造成至少59人丧生、527人受伤。这是美国现代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枪击案,举世震惊。由于一些伤者伤情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链接

  枪手女友:我毫不知情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 制造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的枪手斯蒂芬·帕多克的女友玛丽卢·丹利4日表示,她对帕多克策划枪击事件事先毫不知情。

  丹利的律师4日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分部外发布了一份她的声明。丹利在声明中表示,帕多克事先没有告诉她任何事情,也没有任何行动能使她意识到可怕的事情将要发生。

  丹利说,“我所知道的斯蒂芬是一个友善、体贴、安静的男人”,“我爱他,本希望未来能与他平静相守”。

  丹利表示对所发生的枪击事件感到震惊和悲痛,为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祈祷,“身为一个母亲和祖母,我为那些失去亲人的人们感到心碎”。

  62岁的丹利和64岁的帕多克共同居住在拉斯维加斯东北方120公里处的一个退休老人社区。持有澳大利亚护照的丹利是菲律宾裔,于9月15日飞回菲律宾,其后去过一次香港,后又回到菲律宾。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