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五指山红峡谷漂流景区突发山洪 24人被困获救

2017年10月05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5日电 (黄永业)记者4日晚从海南省五指山消防大队获悉,该市消防官兵已将被困红峡谷漂流景区的24名游客全部救出。

  10月4日正逢国庆与中秋双节,海南省五指山市红峡谷景区体也迎来了游客高峰,体验峡谷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然而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也让一些漂流的游客迅速陷入险境。

  据介绍,位于五指山市红峡谷,由于突降暴雨,峡谷漂流区水位上涨、水流愈发湍急,导致大量游客被困水中。接到报警后,消防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器材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由于被困人员多、漂流区域危险因素多,五指山市消防大队迅速向五指山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险情,启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

  消防官兵现场了解到,受突发暴雨影响,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峡谷水位暴涨,导致正在漂流的游客被困。被困游客主要被困在红峡谷漂流7号点、8号点、9号点、13号点,其中7号点被困8人,8号点被困3人,9号点被困6人,13号点被困7人。其中7号点、8号点及13号点的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协助下疏散至安全区域。9号点被困6人,情况复杂,被困人员在对面悬崖底下,没有道路可走,且水流湍急,水位高涨,被困人员处境比较危险。

  消防官兵经仔细查看地形,寻找架设支点及时。同时与对岸被困人员电话沟通,确定对岸是否有牢固树木或支点,经电话沟通确认支点可靠,决定使用抛投器架设横渡绳,确定救援人员携带装备通过横渡到达对岸对被困者进行施救。到20时44分,历经四个半小时,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