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外媒体:国庆旅游潮凸显中国经济坚挺

2017年10月05日 08: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连续8天假期的“十一超级黄金周”迎来“开门红”,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两天,各地接待旅游人次已超过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逾10%。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3日报道,大陆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1日旅游人次达1.13亿,同比增10.5%;旅游收入则达965亿元人民币,增长12.2%。2日数据继续飙高,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4亿人次,增长9.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37亿元,年增率10.9%。

  据大陆媒体报道,十一假期首日,各地民众蜂拥出游,其中,京津冀地区、福建、山东、安徽等热门旅游城市客流平稳上升。

  报道称,2日,大陆全国铁路预计运送旅客1200万人次。航空部分,预计执行航班量超过1.5万班,北京、上海机场运输量预计均超30万人次。

  在旅游内容方面,高性价比的民宿已成为大陆民众出游住宿最热门的选择。据途家平台数据显示,黄金周民宿预订数量年增近400%。由于假期天数长,间夜数(旅客下订的房间数量与天数)也较去年同期成长超过350%。

  同时,随着新中产阶级崛起,为追求旅游质量,高端民宿或别墅预订数据也跟着急剧成长。数据显示,别墅类民宿节前预订年增近500%,间夜数年增约520%,交易额年增近600%。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0月2日报道,中国国庆、中秋连休8天的“超级黄金周”已经开始,有大型旅游平台估计,全国将有60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与去年相仿,当中以泰国、新加坡、迪拜、澳大利亚等地最为热门。部分热门路线旅行团的费用虽较平常贵两成至六成不等,但因今年以来人民币相对于美元累积升值约5.7%,意味着中国民众到境外消费的成本将会降低,故此团费稍贵亦无减其出游意向。

  据携程网预测,今年黄金周中国游客将到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旅游,较去年增加近三成。

  另据媒体报道,为了吸引惯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的中国游客来店消费,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个商家已开通支付宝,并推出“超国民待遇”,让使用者凭网上优惠券付款时享受“支付宝价”,声称一般可以享有八五折优惠。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