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秋冬种生产着力推进绿色发展

2017年09月22日 19: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董峻)眼下即将进入秋收秋种的大忙时节。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22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提质增效为重点、绿色发展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种生产任务。

  叶贞琴在农业部召开的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上说,要从秋冬种开始持续发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广节水节肥节药等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发展高效作物,开发利用冬闲田,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这次会议确定,着力调整优化结构,重点抓好黄淮海小麦产区,因地制宜发展优质强筋弱筋小麦、“双低”油菜;着力推进绿色发展,推广精量播种、科学施肥、精准施药、水肥一体等节本降耗技术,提高投入品利用率。

  农业部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强化指导服务,结合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巡回指导,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抓好防灾减灾,重点防范干旱和低温冻害,确保小麦、油菜安全越冬,及早防治条锈病和地下害虫,降低越冬菌源基数。

  农业部提出,力争实现“一稳定、三提高”的目标,即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提高资源利用水平、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提高供给质量效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