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公布

2017年09月20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 吉蕾蕾)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了15家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分别为北京东城、河北安国、山西平顺、吉林通化、上海浦东、江苏泰州、安徽亳州、江西上饶、山东日照、湖北蕲春、广西南宁、重庆南川、四川都江堰、贵州黔东南、陕西铜川。 

  据悉,此次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重要举措,创建单位名单经过单位申请、地方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检查、公示等环节确定,创建工作即日起启动。通过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我国将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在产业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旅游业与养老相结合,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成为特点鲜明、优势明显、综合实力强、具有示范辐射作用和一定影响力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 

  据了解,2016年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指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周期为3年,建设期满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验收,根据验收结果,认定“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