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昌市干部群众收看《辉煌中国》反响热烈

2017年09月20日 10:04   来源:南昌新闻网   

  南昌新闻网讯 昨晚,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正式开播 。第一集《圆梦工程》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收看纪录片后,我市干部群众内心澎湃、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对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

  “中国高铁里程世界第一,超过了第二到第十名里程的总和,而且近六成是这五年建成的,真是太震撼了,从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青云谱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金婷婷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今后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看完《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之后,我感到十分震撼,从纪录片当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人民眼中看到的中国辉煌,更加接地气,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湾里区招贤镇计生办主任胡敏表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迎难而上、 锐意进取,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深感振奋和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 将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身子沉下去,多到基层一线,多做一些惠民实事,以实际的发展举措解民忧、添民利,获得群众真心的拥护和信任。

  “观看了《辉煌中国》第一集,领略了港珠澳大桥、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纪录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展示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展示出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展示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城管所所长李萍表示,基层工作复杂多样,更需要工作上的耐心和技巧。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补足城市管理存在的短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看到纪录片中一个个庞大的工程,我激动不已,感慨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心中的幸福感、自豪感倍增。高铁建设、互联网普及,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从中受惠。五年我们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未来更应开拓进取、奋勇向前。”南昌县文明办主任王国明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新发展、新成就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看了《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很震憾、很振奋。片中的一个个生动画面和一组组翔实数字,真实再现了我们国家这五年砥砺奋进的巨变,这些巨变圆了国人一个又一个梦想,让全国人民的幸福指数、获得感不断攀升。”新建区象山镇党委委员陈新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作为一名党员乡镇干部,看到亲爱的祖国走向繁荣与富强,自己倍感荣耀与自豪。“下一步我将继续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及时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为民好声音;同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引领基层干部共筑幸福小康梦,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期待下一个五年有更加丰硕的成果。”陈新民表示。

  “观看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后,我很震撼,也很振奋。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个丰硕成果,书写着一篇篇辉煌史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也享受到了祖国繁荣富强的丰厚‘红利’。”昌东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秦润明说,作为党员干部,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经济发展、聚焦社会民生、夯实党建基础,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就,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秦润明表示。(记者 万能 张平 江辉 蔡欢 庄艳 钟宏瑜)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