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南宁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17年09月14日 22: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周骁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 通讯员罗清丽)9月14日上午, “平话情韵?活力江南”南宁月月旅游节暨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17年平话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华南城商贸文化活动、农场品展销会、乐游江南、平话山歌表演等多项活动。其中,华南城商贸文化活动分为茶之相约活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品展两大板块。茶之相约活动通过开展茶产业旅游展、茶席盛宴、茶艺大赛、品茶达人大赛系列活动,让民众能更深入了解茶文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品展由华南城内各商家联合主办,通过各种打折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农场品展销会将会有广西绿园农庄农业科技公司等9家辖区企业参展,涉及金菠萝、甜瓜、红心火龙果、甜杨桃、百香果、红心番石榴、蓝莓、石斛鲜条、牛肉酱、中华黑豚等20余种。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秀水源泉 活力江南”的2017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招商推介会。此次招商推介会共签约5个项目,分别为常青国际集团旅游项目、金品王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广西新牧源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瑞浦森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年产1200吨精密塑胶制品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11.38亿元。推荐合作的项目领域涵盖旧改、土地、厂房、农业和旅游等约12个。

  江南区区位条件优越、历史文化深厚、产业特色鲜明, 2016年荣获“2016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称号。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3%、财政收入增长17.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9%,均排在全市十二个县区第一。2014年,江南区被评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江南平话山歌”在2016年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自2015年举办首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以来,江南区平话文化已经成为对外展示城区繁荣发展新风貌的新名片。江南区通过“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的活动,展示江南文化旅游盛典魅力,见证经贸合作带给江南的盛会成果。

  未来几年,江南区将着力建设“活力江南、宜居江南、文化江南、生态江南、开放江南、幸福江南”,加快建成产城融合沙井新区、宜居宜业中心建成区、农旅结合农村片区和邕江南岸经济带,打造更具活力与实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城区的承载力和集聚力将得到跨越式提升,将为各路客商投资兴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