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微博发褚时健去世消息后删除

2017年09月13日 11:2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在其透露,最励志的终身创业老人褚时健于9月13日逝世,但他随后删除了该条微博。

  褚时健1928年出生于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红塔集团原董事长、云南省民族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最具有争议性的财经人物之一。

  褚时健是有名的“中国烟草大王”,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褚时健使红塔山成为中国名牌,使玉溪卷烟厂成为中国烟草大王、地方财政支柱。

  1999年1月9日,褚时健因贪污受贿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1年,褚时健获减刑为有期徒刑17年;2008年,减刑为有期徒刑12年;2011年,褚时健刑满释放。2014年12月18日,褚时健获第九届人民网[股评]企业社会责任奖“特别致敬奖”。

  新浪财经电话褚老夫人、司机,暂时都没有接电话。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