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集团实现对所有二级单位巡视全覆盖 先后派出20个巡视工作组

2017年09月13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三峡集团召开巡视全覆盖总结大会,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国务院国资委巡视办副主任张贞民出席大会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龙飞通报了三峡集团巡视全覆盖工作情况,枢纽管理局等4家单位就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2015年以来,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先后派出20个巡视工作组分八轮对所有二级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实现了巡视全覆盖。通过巡视全覆盖,不断深化政治巡视,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三峡集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始终沿着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也让三峡集团党组对各二级单位的领导班子和主要党员领导干部这片“森林”的政治生态情况有了全面系统的把握。通过巡视,发现问题400多个,提出整改建议301条,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1270项,完善制度437个。一些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得到解决,问题增量得到明显遏制,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长效机制正在形成。严格问责,挽回经济损失2100多万元,对64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究。巡视全覆盖的实现,推动了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向基层延伸,各级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普遍增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基本形成。

  会议总结了经验和启示:必须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巡视任务和定位上向中央的要求标准看齐;必须突出各级党组织在巡视中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始终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贯穿于巡视工作全过程;必须坚决用好巡视成果这个宝库,始终把巡视整改、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一环;必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巡视工作条例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精心谋划、扎实做好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