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规范停车的”骑士” 摩拜携手联合国环境署等发起世界骑行日

2017年09月11日 09:50   来源:中国网   

图片3.png

  控制投放量、进行清运调度、增派运维人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频频遭人诟病,各大单车企业也纷纷表态会通过各种手段治理单车。其中摩拜利用智能化的科学处理,赢得了公众认可和用户的喜爱。

  电子围栏技术被认为是一种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车的有效手段,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技术下,用户如果不规范停车,企业可以采取让用户无法锁车、不结束计费等限制手段,从而督促用户规范停车。摩拜单车全面升级智能推荐停车点,上线智能停车点,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引导和鼓励文明规范停车。

图片4.png

  不仅在智能规范用户停车上摩拜重点布局,还在提倡用户单车出行上大下功夫。近日,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共同发起“世界骑行日”,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这也是全球首个骑行文化节日。通过联合发起“世界骑行日”,各方希望与合作伙伴一道吸引更多人加入共享骑行,促进自行车的全球复兴,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

  共享单车出行已经逐渐的成为城市中人们的重要出行方式,根据数据统计,过去500天里,共享单车成长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以绿色低碳出行深刻改变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通过骑行,可以减少车辆的使用次数,防止空气污染以及噪音污染。骑行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节能减排。相比拥挤的公交、地铁和拥堵的城市公路,共享单车以其轻便,灵动,环保等特点越来越受人青睐。

图片5.png

  本次“世界骑行日”活动中,摩拜单车还邀请了宋茜、欧豪、马思纯、张若昀等多个明星作为“绿色骑行大使”,号召人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让自行车回归城市。“917世界骑行日”得到了城市居民的积极响应和点赞。网友纷纷表示“少一点污染,就多一点美好”、“这样的正能量,肯定支持”、“无污染的城市,我也在期待”,选择摩拜单车出行成为城市中的潮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