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今天迎来首批新生

2017年09月06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6日,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开始报到,这是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迎来的首批新生。

  为迎接首批入学新生,学校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迎新工作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来自青县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来到学校之后看到校园环境优美,到处都井然有序,师生热情大方,把孩子送到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来,我很放心。”

  健康管理专业大一新生说:“感觉学校环境很好,硬件设施很先进,饭菜也非常可口。宿舍挺整洁的,我和周围同学都很满意。” 面对新生,学校各宣传平台发布了新生入学指南等信息,可以查看新生入学需要办理的手续、需要带的材料和物品,让新生明白报到,轻松入学,迅速适应大学生活。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于今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挂牌成立,这是首所以“曹妃甸”命名的高等院校,也是中国唯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世界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的国际化院校。学校设有信息工程、健康管理、交通运输、机电工程4个教学系以及3个基础教学部,共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等7个社会紧缺专业,目前已建成了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护理与健康实训中心、专业配套实验实训室29个、校外实训基地115个,同时开发建设智慧校园系统与现代化生活服务设施,可为万名师生提供舒适健康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育人氛围浓厚。

  据了解,2016年2月,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中国保信集团投资建设的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正式开工建设,其中,一期3所学校投资40多亿元,于唐山抗震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建设完成,当年9月,职教城第一所学校——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首批新生入学。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是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项目建设以来挂牌成立的第二所学校。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