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村大学”开课了

2017年09月04日 11:01   来源:北京日报   骆倩雯

  李遂镇的“山村大学”开课了!近日,顺义区李遂镇举办了“李遂慕课大学”启动仪式,村民学员通过扫码摇一摇就能网上“上大学”。

  近年来,李遂镇针对不同村民群体开展了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不过,农村百姓很难有充足的时间连续、系统地接受现场培训。结合广大村民的迫切需求,李遂镇创新教育模式,开设“李遂慕课大学”,今年3月开始试运行以来,“李遂慕课大学”目前已有300名固定学员,能达到480人同时在线学习。

  李遂慕课大学以网络课程为基础,面授课为辅助,分时分段为学员提供各种音频、视频资料。同时,学员还可贡献学习资源。李遂镇政府文教科负责人张林举例,在学员组成的微信群中,一位学员“晒”出了菜饽饽,其他学员也表示出了极大关注,在了解了大家的兴趣后,慕课大学特意组织“村民学习团”,邀请这位村民现场授课。

  目前,李遂慕课大学共设置摄影、声乐、旧物改造、导航软件使用、调整情绪、法律、科学、常识类等36门课程。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