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秋国庆双节连放八天假 今年“十一”出境游很抢手

2017年09月02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左图 国庆期间,澳新线路价格同比淡季更贵,但预订依旧火热。佘 颖摄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连放,8天超长假期让很多消费者有了去更远地方走走看看的想法。从数据看,目前游客对出境游线路关注度较高,旅行社预订也在持续升温。日前,各大旅行社都已开始接受国庆预订,包括携程、同程等各OTA也开始围绕国庆黄金周开展相关活动。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假日临近,今年“十一”将迎来出境旅游新高峰,有兴趣的消费者不妨早下手。

  日前,就国庆出境游笔者向同程旅游销售顾问咨询,对方表示,从出境预售情况看,东南亚人气最旺,依旧是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销售顾问提醒,短线黄金收客期在出发前35天左右,现在的预售价格比较划算,进入黄金收客期后,市场库存大多售罄,出游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所以有国庆期间到东南亚目的地旅游的客人,建议尽早预订。以一条去往曼谷+芭提雅5夜7天的旅游团为例,月底前指定团期下单每人立减200元。

  此外,海岛出游越来越受到追捧,巴厘岛、沙巴、长滩岛、斯里兰卡等地都是目前预订热门选择,游客的出游日期普遍集中在9月中旬的团体游以及国庆节期间出游的家庭游为主,以舒适住宿、半自助游、当地一日游为典型需求居多,游客更愿意在酒店、国际大交通、保险等服务上支付更多费用,以提高出游体验。

  在海外长线游市场需求方面,尤以美国、新西兰、加拿大、中东非深度游为主,咨询者较多的为40岁以下游客。长线方面,游玩时间从常规的8天至10天基础观光游,逐渐升级为11天到14天的深度体验游,住宿从平时的3星至4星升级到5星。

  在日前的出游咨询中,邮轮也占据着一定比例。日本依旧是邮轮出游的首选。随着菲律宾“落地签”政策的施行,东南亚邮轮出游也将在“十一”迎来高潮。据了解,“十一”期间,游客大多会选择皇家加勒比邮轮、歌诗达邮轮、天海邮轮等旗下船队,今年刚进入中国市场的两艘新船——诺唯真·喜悦号和公主邮轮盛世公主号也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有一个利好政策是,对中国开放免签、落地签的国家越来越多。

  今年上半年,对我国免签国新增6个,包括塞尔维亚、突尼斯、白俄罗斯、巴巴多斯、乌拉圭、卡塔尔,塔吉克斯坦对中国公民开放了机场落地签。自8月份起,中国公民还可以申请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免费电子签证,可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自由港边防检查站前往实行自由港制度的5个俄远东联邦主体旅行。截至8月25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60多个,方便了消费者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

  例如,菲律宾移民局8月17日宣布,将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签发“落地签证”,中国公民可申请落地签的停留期为30天,也可申请延期最长至6个月。该政策已使该国长滩岛旅游的国庆咨询升温。

  目前,已经开放免签政策的突尼斯、摩洛哥一线增长迅速,其中突尼斯摩洛哥13天连线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同时,由于土耳其政治局势回稳,国庆前往出游人数也将大幅度上升。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前往。

  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加拿大政府为此宣布,2017年46个国家公园对所有人全年免收门票,加拿大是我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预计免票政策将会成为各旅游企业营销的重点。

  “与去年不同的是,游客不只关心价格,更关注产品品质及性价比,一价全含纯玩产品将成为主流。”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佘 颖)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