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月内遭台风“三连击” “玛娃”直扑广东

2017年09月02日 03:29   来源:新华社   田建川

  半月内遭台风“三连击” “玛娃”直扑广东

  新华社广州9月1日电(记者田建川)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正直扑广东,成为半个月内第三个登陆广东的台风。广东省防总已启动防风3级应急响应,要求1日18时前,阳江以东海域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台风“天鸽”和“帕卡”对广东造成的创伤未平,“玛娃”又接踵而来。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伍志方说,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广东第五次在半个月内遭台风“三连击”。前4次分别是在1966年、1967年、1980年和1993年。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玛娃”在移动过程中强度不断加强,可能于3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深圳到汕头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2日夜间至4日,粤东市县、梅州、河源和韶关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东部市县有暴雨。2日夜间到3日,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市县的风力也将加大到10-13级。

  广东省防总要求,1日18时前,阳江以东海域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2日8时前,受影响地区渔排作业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