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然气门站价每立方米降1角 企业或年直接减负70亿元

2017年08月31日 09:0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价一毛,听起来似乎不多。但据统计,目前我国政府管理价格的非居民用天然气约700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用气行业企业负担70亿元左右,加上其对市场化定价天然气的影响,减负的总额可达160亿以上。不过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大地表示,此次调整更大的意义在于长输管道价格管理的制度化精细化。2017-8-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大地:我们对合理的灌输成本、计算公式,有了一个设定。而且也根据各个管线不同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这是我觉得一个重要的进步。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