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书声琴声欢笑声声声入耳 走进日喀则桑珠孜区江洛康萨社区

2017年08月27日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代玲

  

58岁的德吉卓嘎学习藏文 代玲 摄

  次仁旺姆练习日喀则传统乐器扎念琴(六弦琴) 代玲 摄

  社区居民跟着老师学习藏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日喀则8月27日讯(记者 代玲)日喀则市是西藏第二大城市,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桑珠孜区。走进桑珠孜区江洛康萨社区,从闹市深处传来朗朗书声、悠扬琴声,以及欢笑声。藏、汉、回、蒙古等13个民族和乐融融地生活在这个社区里。

  52岁的次仁旺姆是社区文艺队的一员,最近除了参加文艺队的培训和排练,她还在社区学起了藏文。

  “藏文不好看不懂乐谱,听说社区办起了文化培训班其中就有藏文培训,我就立马报了名。”次仁旺姆说。说起社区服务,她竖起了大拇指。

  江洛康萨社区坐落在日喀则宗山脚下老城区最活跃的市场里,各民族商户聚居于此,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市场的繁荣,社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突破万元。在物质生活不断提升的同时,街道和社区居委会非常注重居民的精神生活。社区成立了社区文化站、民俗活动中心,办起了各类文化和文艺培训班,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

  “鉴于多民族聚居的特点,我们利用民族团结月开展民族团结表彰活动,对为民族团结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和表现优秀的集体、家庭及个人进行表彰,树立典型。在节日期间也开展各种慰问和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生活。我们还有1个民族艺术培训班,主要教授民族特色乐器。”江洛康萨社区党支部书记次仁旺拉介绍。

  同时,江洛康萨社区也非常注重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团结、促服务。

  “我们以党建为抓手,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丰富社区党员的精神生活,让党员去带动更多的群众。”桑珠孜区组织部副部长洛桑多吉说。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