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驴皮市场激增 每年需求400万头开始闹驴荒

2017年08月17日 10: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8月17日报道 港媒称,随着对驴皮的需求激增,内地举办驴业论坛来解决驴数量不断减少的问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5日报道,驴产业界的目光这周都聚焦在这个内地农村--山东省东阿县,几十位国际研究人员汇集在这里解决中国对这种动物不断增长的需求问题。

  驴在内地是个大产业,驴皮被蒸煮出胶,用在各种中药里,被兜售成有助于性生活、变美或长寿的补品。

  报道称,内地对驴皮的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全世界驴的数量正受到威胁。

  根据一项估算,20世纪90年代内地有1100万头驴。现在已经减少到600万了。供求间的差距迫使内地工厂从其他国家进口驴皮。

  平均来说,每年约有400万头驴(其中一半来自进口)被杀死,剥取皮做成粉末、药片和面霜。

  报道称,东阿阿胶--内地最大的驴皮制药生产商--正主办这场为期三天的会议。

  东阿阿胶董事长秦玉峰称,中国的驴产业领先于世界,中国愿意承担更多责任为驴产业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秦玉峰表示会议期间将成立一项国际基金,来迎接养驴和屠驴产业“技术和创新的新时代”。

  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在过去三年里已经翻了一番,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也由一年前的26.7亿元增长到29.3亿元。

  据内地媒体报道,会议组织者称业界需要利用好每一头驴的价值。

  组织者说,“中国驴产业已开始奋力挖掘每头毛驴的最大价值,并与国家经济发展密切结合。”(编译/王璐)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