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落实国家战略部署 “复兴号”扩大开行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2017年08月17日 0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齐慧

  经济日报北京8月16日讯 (记者 齐慧)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铁路建设,优化运输服务供给,积极推动京津冀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在京津冀地区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铁路部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打造高标准“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扩大开行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可以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这位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坚持优质优价、市场化采购的原则,有计划地安排更多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营,提高铁路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群众旅行获得感。

  “复兴号”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7月27日,两列“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上进行350公里时速体验运营,预计在9月中旬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在京沪高铁线上线运营。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