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北首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户西安

2017年08月08日 07:2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8月7日电 (记者龚仕建)人社部日前正式同意在西安市建立“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西安成为西北首个建立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城市。

  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兴产业,随着市场配置人力资源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实现了行业跨越式发展。2016年,全国行业营业总收入达1.18万亿,连续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在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才配置、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作用凸显,市场前景广阔。

  2014年,西安市立项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该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品牌、一园多区、错位发展”的思路,坚持创新引领、突出特色、品牌制胜的建设理念,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企业投资、市场运作”的“四轮驱动”运行模式,充分发挥西安市区位、产业、科教、文化优势,统筹推动碑林、曲江、高新、西咸4个分园区建设。目前,西安人力资源产业园总建成面积达14万平方米,后期规划面积13万平方米,形成了创业孵化、用工管理、人事代理、猎头招聘、管理资源、培训教育等完善的服务链条,已有万宝盛华、华为培训中心、北京外服、上海外服等1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和高端人才培训机构入驻,从业人员达7000余人。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