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奇了!泸州高温达41.6℃蚊子被热死(图)繁殖节奏都被打乱了

2017年08月07日 14: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泸州蚊子被热死 高温达到40度以上还有鱼等动物也大量死亡

  据《成都商报》报道,近日,四川多地持续高温,而在气温较高的泸州、宜宾、达州等地,受天气太热直接或间接影响,相继出现蚊子、鱼儿、鹌鹑等昆虫和动物大面积死亡现象。

  报道称,7月下旬以来,泸州、宜宾持续高温,最高温达41.6℃。受此影响,蚊密度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泸州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治科负责人表示,如遇下雨降温,蚊子可能还会“卷土重来”。

  泸州市疾控中心监测人员介绍,按往年情况,7月下旬到8月上旬,蚊密度会出现明显高峰期,但今年蚊密度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专家分析,川南一带蚊子减少跟天气有很大关系。“在气温偏高、仅有少量雨水的情况下,打乱了蚊子的繁殖节奏,所以蚊子变少了。”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