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戊戌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

2017年08月03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徐红)正值“2017集邮周”,8月2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邮票印制局举办了《戊戌年》(狗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据悉,此次印刷开机仪式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全国集邮爱好者共同揭晓生肖邮票的设计者和邮票图稿。

  生肖邮票一直是中国邮票题材中最受追捧的题材,也是升值潜力最大的邮票种类之一。每年生肖邮票的设计者及邮票图稿的庐山真面目都成为邮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第四轮生肖邮票《戊戌年》狗票由周令钊设计。周令钊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的美誉。第四轮生肖狗邮票延续第四轮整体“合家欢”的气氛,第一图名曰“犬守平安”,第二图名为“家和业兴”,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祈愿华夏神州大地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近百岁的周令钊在现场向邮迷们问好。全国邮迷通过线上观看开机直播,线下参与生肖大小版摇号抽奖参与到“集邮嘉年华”当中。据悉,2018年1月5日生肖狗年邮票将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