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恐维稳群:猎鹰展翅敢突击

2017年07月30日 10: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王玉山、陈曦)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战歌,反恐维稳群官兵驾驶着新式反恐突击车以雷霆万钧之势,威武亮相30日的阅兵场。

  这支代表反恐维稳群受阅的特战突击力量有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字:武警猎鹰突击队。2014年4月9日,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米彦广从习主席手中郑重接过“猎鹰突击队”队旗。从此,这支王牌反恐劲旅的名字,响彻全军。

  “习主席亲自为大队命名并授旗,这是全体官兵莫大的荣誉和无上的荣光,更是我们不懈进取、逢敌亮剑的精神动力!”米彦广说。

  作为国家级反恐专业力量,“猎鹰”瞄准“建成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的建设目标,以遂行“四反一斩”反恐作战任务为牵引,真打实备、苦练精兵,全时战备、全域反恐。

  从燕山深处到东南沿海,他们“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境外”,犹如不知疲倦的猎鹰,南征北战,先后出色完成了“卫士”系列演习、海上反恐演练、机载反恐训练等演训任务,以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