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三万观众看强军伟业

2017年07月28日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近三万观众看强军伟业

  昨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开门首日迎来28834名观众参观。

  进入480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仿佛进入一条时空隧道,“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等8个部分,1000多张照片、1300余件文物、15件艺术品将“强军伟业”娓娓道来。歼-10战斗机、直-10武装直升机等16件(套)现役主战装备也集中亮相。展览中,一些新入藏军博的文物首次亮相。抗联领导人周保中的东北抗日游击日记是其中代表。

  还有一些观众是奔着看武器装备来的。展览中,陈赓在长征期间使用的美国造史密斯·韦森0.38英寸转轮手枪、左权使用的比利时造SF0.32英寸转轮手枪、任弼时任湘赣边区省委书记时使用的西班牙造SF0.32英寸转轮手枪等悉数亮相。一位来自山东的观众说:“基本上每个阶段的轻武器都得到了相对比较集中的展示,展览很好看,很震撼。尤其是看到如今的现役主战装备,觉得作为中国人很自豪。”

  展厅出口处,观众留言已经写满了几本留言簿。张爱国是一位军人,他郑重写下:扬我军威,强我国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军博介绍,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团体和个人观众可通过军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自助预约。主题展览期间,每天参观时间为9时至17时。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