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奉化水蜜桃搭农村淘宝实现“逆袭” 首次热销全国登热搜榜No.1

2017年07月27日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奉化水蜜桃首次大规模卖往全国,就成了桃子界的网红。今年奉化水蜜桃与农村淘宝合作后,7月中旬首次销售,一周卖了10万斤水蜜桃,其中大部分来自聚划算两天的线上活动,总销售额接近50万,是去年的6倍多。

  曾经因为运输难题只在宁波本地消化的奉化水蜜桃,今年不仅被全国熟知,热度甚至登上了水蜜桃在淘品牌热搜榜的第一位。创造桃子界“逆袭”故事的背后,是农村淘宝对奉化水蜜桃物流体系的升级。

  比销售额翻倍更重要的是,因为太过娇贵,奉化水蜜桃此前从未大规模走出宁波,而是都在周边消化,这一次,奉化水蜜桃不仅走出了宁波,还在淘宝品牌搜索词上攀升到了桃子界的第一名。从局限于产地市场到在全国的一炮而红,网友称,这是一次桃子界的“屌丝逆袭高富帅”。

  据了解,奉化水蜜桃是农村淘宝打造的又一款农产品上行的成功案例。与村淘合作后,奉化水蜜桃从原料果的品控标准,到采收后的处理标准都进行了全面优化。原料果不仅选择种植规范且标准统一的果园,还将采收成熟度控制在7-8的成熟度,既保证了口感又兼顾了运输保鲜的需求;此外还将水蜜桃的重量控制在3.5-4.5两,外观无瑕疵,着色面积不低于10%,实现了奉化水蜜桃的口感保证和品质统一。

  更重要的是,农村淘宝对奉化水蜜桃的物流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农村淘宝介绍,除了采收时间控制在凌晨3点到7点,还在采收后第一时间将水蜜桃入冷库进行快速遇冷,“在产地直接扫码发货,不经过中转中心,从产地直通机场,北上广可以做到12小时到货。”

  合作商表示,今年通过与农村淘宝合作,奉化水蜜桃线上销售额占今年核心产区销售总额的15%,“在水蜜桃大年的时候,渠道很重要了。今年如果没有农村淘宝果农的水蜜桃要拦在地里了。”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