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外志愿者合力修缮贵州古建筑

2017年07月27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由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法国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联盟、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青岩工作营”日前在青岩镇开营,来自国内外15名志愿者将与当地建筑工匠一起修缮青岩古镇刘家水碾房。

  刘家水碾房是青岩古镇最具特色的古建筑之一,位于青岩古镇北门外,建于清朝晚期,坐西向东,为石木结构歇山式青瓦顶建筑,面阔五间、通面阔20米、进深17米,建有水碾以及水磨。因年久失修,现仅存基础部分。

  参加此次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来自中、法两国。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可以学习青岩古建筑的传统工匠技艺,了解青岩古镇历史文化积淀,普及传统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实际劳动感受建筑的魅力,学习遗产保护知识,吸引更多人关注青岩古镇的保护与发展。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