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德宏州的绿色发展:挖掘农耕文明 传承稻谷文化

2017年07月13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绿色发展怎么干?绿色生活什么样?炎炎夏日,请随金记者一起深入江苏、云南、广西、河南、湖北、湖南、上海、山东等地,开启一场探绿之旅。

    点击进入【金记者探绿日记】专题


雨中的采访


    从进入云南采访的第一天就一直在下雨。10日下午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弄璋镇土地整治的农田旁,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江剑在雨中介绍了全县兴地睦边的情况。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农田整治综合效益。如今这片经过国家兴地睦边项目整治的土地,不仅成为整体功能较强的高标准农业示范区,也成为中缅边境上的田园美景。

    这株世界上株高最高的水稻产自云南省德宏州芒市遮放镇。它向人们展示着当地从绿色生产到绿色消费再上升到绿色文化的生态链。 近年来,德宏重视绿色发展,利用优良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优质稻米、生态米、无公害米生产,推动绿色消费,龙头企业德宏遮放贡米集团有限公司还挖掘当地农耕文化,培育成功了“毫秕”等十几种快要灭种的稻种,传承稻谷文化。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佳霖 现场报道 )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