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安仁县山塘村:“四季能尝瓜果香甜”已成现实

2017年07月10日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绿色发展怎么干?绿色生活什么样?炎炎夏日,请随金记者一起深入江苏、云南、广西、河南、湖北、湖南、上海、山东等地,开启一场探绿之旅。

    点击进入【金记者探绿日记】专题

  拥有317户农民的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山塘村,曾是多年未能“摘帽”的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推行土地流转和“一户一产业”耕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不仅使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也让“四季能尝瓜果”的香甜在美丽乡间成为现实。

  经过10年的努力,山塘村3000多亩山地没有一处荒芜,农民人均收入已从2007年的1500元跃升至2016年的1.5万元以上。正在建设的200亩“花海观花”项目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放,连片的紫色薰衣草花田令人流连忘返。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记者 郭静原 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