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廖广翔:全力打造多元旅游目的地

2017年07月02日 0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为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业对香港经济意义非凡。香港该如何增加竞争力并提升旅游业对香港社会和经济的贡献?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廖广翔表示,将推出更多旅游产品,把香港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

  廖广翔介绍说,香港回归以来,特别是2003年推行内地游客“个人游”计划后,访港游客人数直线上升,并在2014年创下6000万人次的纪录,被称为香港的“旅游黄金十年”。除内地游客继续充当主力军外,韩国、美国和日本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廖广翔表示,香港旅游业下一步将以“重塑香港形象”为重点,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把香港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为此,香港特区政府2017年预算特别拨款2.4亿港元支持旅游业发展。

  在打造旅游新产品方面,香港做了很多尝试。廖广翔介绍说,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的全球最大音乐灯光会演“幻彩咏香江”,今年又引入新元素;今年年初推出10多架美食车,到8个旅游景点提供服务,以吸引更多旅客;未来几年将建成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增加迪士尼公园内新的游乐设施;为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将重新改造孙中山纪念馆等历史文化景点。

  当前,内地旅行者的消费诉求正在向以体验为主的休闲深度游转型,越来越期待深入体验当地的生活和独特文化。赴港游客不再满足拍照逛景点,想要更多体验香港的风土人情。为此,香港旅发局将宣传策略定位为重点推广七大“体验性旅游”,包含餐饮、艺术及娱乐、夜游香港、文化、经典、体育及户外活动、购物等方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