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房山大货撞公交致6伤 事发时道路禁行大货车

2017年07月01日 04: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6月30日早晨6点20分许,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十轮大货车与公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多人受伤。当天下午,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

  重案组37号(ID:zhonganzu37)就事故原因调查时,有车上乘客回忆,公交车正常行驶进入新街站。在等待乘客上下车时,事故发生。附近居民称,事发道路白天不允许有大货车经过。

  ▲肇事大货车(左)与被撞的公交车(右)。 网络图片

事故现场留下玻璃碎片、血点

  6月30日上午有多名网友发微博称,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口村发生车祸。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视频显示,在路边绿化带左右两侧分别停有一辆公交车和一辆大货车。公交车位于绿化带靠人行道一侧,在大货车的左前方。大货车一侧前轮辗压在绿化带上。

  在公交站有数名受伤人员,有人正用手捂着正在流血的头部。公交车内物品散落一地,可见大片血迹。

  在事故现场,有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在进行勘察和处置。多辆急救车也同时赶到,事故中的受伤人员随后被用担架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中午12时许,重案组37号(ID:zhonganzu37)到达周口店镇新街公交站。事故现场已被清理,但在靠近车站的机动车道上,车轮划痕仍清晰可见。路边绿化带有被碾压过的痕迹,地上有玻璃碎片和血点。

  ▲车祸现场路面散落的玻璃和血迹。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事发车站对面一名店铺老板告诉重案组37号探员,早上6点半出门送孩子上学时,看见车祸已经发生。随后,大货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坐在路边,“看着是吓坏了”。听见客车内有乘客喊叫,现场有人头部受伤流血。

  附近一早餐店老板李先生称,早晨他听见“嘭”的一声,抬头发现对面的新街公交站发生车祸。在警察达到现场之后,大货车司机被带到警车里询问。他说,现场有一位年纪较大的人受伤严重躺在地上,头部和身上多处受伤,其他人大多头部受伤。

  ▲现场等待救援的伤者。 网络图片

事故已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

  重案组37号(ID:zhonganzu37)从房山第一医院宣传部门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该院共收治13名伤员。截至下午3时许,有7到8名伤员留在医院观察治疗,其他在治疗后多自行离开。此外房山中医院和凤凰医院也各自接收了十几名伤者。

  事发当天下午,房山区政府通报称,交通事故发生在今日早6点20分许,房山区房易路新街公交车站。经初步调查:河北省司机张某某(男,47岁)驾驶一辆冀B号牌的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追撞一辆停靠在站内正上下乘客的公交车尾部。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大部分人员检查无碍已自行离开。

  ▲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事故情况。 网络截图

  重案组37号探员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经呼吸式酒精检测,双方驾驶员均排除酒驾嫌疑。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房山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组织救治伤者,开展现场勘查,并做好周边交通维护疏导工作。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故导致绿化隔离带被破坏。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探员追访

  事发道路白天不允许有大货车经过

  早上六点半,李女士和往常一样坐房16路公交车去上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听‘嘭’的一声,然后我就昏过去了。”她躺在病床上回忆,自己当时坐在公交车最前排。公交车正常行驶进入新街站。在等待乘客上下车时,事故发生。

  经诊断,李女士的鼻子、耳部、膝盖和脚踝等多处受伤,没有骨折。“吃饭和说话时,鼻子和耳朵这里还是有点疼。”目前仍在房山第一医院里,需留院观察。

  车站附近一名早点店老板称,早上六点多,就听见马路对面“嘭”的一声。抬头看到大货车司机从车上下来,警察来了之后,大货车司机被带到警车里询问。“看他样子不像是喝酒了。”

  他表示,发生事故的道路为房易路,晚上经常有大货车拉着石料经过。事故发生后他注意到,当时大货车是空的,没有拉货。

  周围其他居民也证实,事发道路白天不允许有大货车经过。很多货车司机都是夜里开车。

  重案组37号(ID:zhonganzu37)查询发现,今年2月28日,房山区政府办公室曾发布名为《房山区2017年大货车运输秩序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显示,所有途经房山区张坊地区的大货车,允许上路运输时间为晚8点半至次日凌晨5点。

  ▲车祸现场留下的轮胎痕迹。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房山公交站车祸致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 无生命危险

  30日,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十轮大货车与公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多人受伤。今天下午,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