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子果蔬走进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2017年06月30日 14:39   来源:东南网   

微信图片_20170630092811.jpg

  6月29日,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等领导人出席。埃及农业部副部长萨夫瓦特?艾尔?哈达德、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高天、斯里兰卡北中省农业部长杉帕塔?维克拉马拉奇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出席,以及有关部委、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6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陕西蒲城天子果蔬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曙龙有幸参加此次盛会。

微信图片_20170630093819.jpg

  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致辞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国际民生的“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食品安全的共治机制,需要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落实,需要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共同生效。

微信图片_20170630092534.jpg

  会后,张宝文副委员长来到天子果蔬位于B区的展台,天子果蔬总经理贺曙龙向张宝文副委员长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销售和公司生态农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自2015年初,天子果蔬将“一带一路”中的“北线B、中线、中心线”与公司国际市场销售网相结合制定了“三线七点”的外贸销售战略,形成了“以点带线、以线铺面”的国际市场开拓模式。

  张宝文副委员长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中小企业是国家和社会进步的主力军,只有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食品安全才能真正得到维护;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中的互联互通与贸易便利化措施,把握国际市场农产品消费升级趋势、推动标准化进程,促进农产品食品贸易发展,共同建立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运营体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