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大西路整治小吃街还路于民

2017年06月28日 11:29   来源:北京日报   于丽爽

  昨天,海淀区城管、紫竹院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民大西路法华寺至魏公村段进行整治。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所有违法建设的拆除以及开墙打洞门脸的封堵。整治完成后,道路将按原状恢复,增加绿化带,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这周边有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还有魏公村北、魏公村南、韦伯豪等社区,面积仅有0.3平方公里,人口却高达10万人左右,形成了高校学生多、外来人口多、出租房屋多、少数民族多、低收入群体多的特点。”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包长青介绍。一般学生下了晚自习就出来吃饭。每天晚上10点以后到凌晨两三点,这里最热闹,因此有“鬼市”之称。煮饺子的、卖麻辣烫的、烧烤大排档等,连游商加起来能有100多家。扰民、阻碍交通、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重。

  此次整治,针对违法建设最为集中的法华寺至魏公村段,将拆除违法建设93处1600平方米,整治开墙打洞101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匾100余块,取缔无证照经营商户25家。整治后,全部商户将只保留符合规划的5家。“违建拆除恢复原状后,两侧的人行道加起来至少可以拓宽8到10米,我们将在窗户底下增加3到4米的绿化带,美化环境的同时,防止开墙打洞反弹。”包长青表示,下一步,将与城管委沟通,论证实现机非分离的可行性,在富裕的步行道空间内,修建下沉式非机动车道。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