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圆明园200种荷花绽放

2017年06月27日 11:25   来源:北京日报   

  又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赏荷季。从昨天起至8月20日,市民可以在圆明园上千亩荷塘中欣赏到200多种精品荷花。

  灿烂阳光下,圆明园千余亩荷塘的200余种各式荷花争相绽放,荷花、睡莲、王莲、碗莲等正值花期,为夏日增添清幽香气和美妙色彩。记者看到,绮春园、长春园、曲院风荷、濂溪乐处均可欣赏碧粉荷景;长春园专门开辟了水上观荷路线;涵秋馆还举办了精品荷花展,展示精品荷、新品种荷、碗莲、睡莲等。今年圆明园的荷花品种基地连续第十年向游客开放,共建有200个品种条池,引进并培育了185种珍稀荷花品种。

  荷花节期间,游客在三园交界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圆明园微信公众号可免费乘坐西部电瓶车游览荷花品种基地及西部景区。同时,游客还可参与荷花摄影大赛。本报记者 吴镝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