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2017年06月26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日前,“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宣布,“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设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赵鸣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倡议成立“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为落实这一重要成果,财政部党组研究决定,将“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设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在此过程中,财政部深度参与,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从政策和资金两个方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下一步,财政部将紧紧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