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毕业生出境游渐热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新宠

2017年06月2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6月24日电 (记者 丁思)海外暑期游学、俄罗斯古堡旅游、新马泰海岛游……随着一年一度高考、中考的“落幕”,毕业季接踵而至,中国内地毕业旅行逐渐火热。而随着交通日益便捷,学生办理签证更为简便,为青春越走越远的毕业出境游大军增长迅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则成为中国学子毕业旅行的热门目的地。

日本京都樱花烂漫,民众穿和服赏景。

  日本京都樱花烂漫,民众穿和服赏景。

  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显示,超九成的毕业生希望有一场值得回忆的“毕业之旅”,58%的毕业生早已预订毕业季相关“旅游套餐”。在预算相同的前提下,63%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出境游。

  报告显示,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地人气最旺。其中,交通相对便利、物价水平较低又极具异域风情的泰国最受毕业生欢迎。

法国巴黎,人们在埃菲尔铁塔前的TROCADERO广场上玩水,以躲避高温。

法国巴黎,人们在埃菲尔铁塔前的TROCADERO广场上玩水,以躲避高温。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兰州的多家旅行社,“出境游”已经成为现今“90后”、“00后”毕业生的新选择,日本、俄罗斯、柬埔寨、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毕业旅游的新宠。

  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王萍介绍,如今,年轻人的英语交流能力提升,出境游市场的日益完善和旅游成本的降低,选择“出境游”甚至“自助游”的低龄游客越来越多。加之,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国市场旅游政策的推行和日渐熟悉,这些国家都成为中国毕业生的新选择。

  兰州大学学子何雪则将和室友的“最后疯狂”约定在了日本的自由行。她说,宿舍的姐妹们非常喜欢动漫,那是学生时代最美好的记忆,“我们一起做攻略,住民宿,与当地人用英语交流,这些都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加有意义。”

  此前,5月中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与配套设施的完善,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热情不断高涨。

  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2017“一带一路”出境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游总人次是2015年的2.7倍,高于出境游整体水平。2016年中国赴东盟国家旅游人次同比2015年上涨了近3倍,其中,泰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地仍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火爆的出境游目的地。

  甘肃省对外贸易协会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近年来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情高涨,尤其是赴东盟国家人数迅速增长。东盟出境游产品如马来西亚、泰国等海岛游产品性价比高,成为了出行者减压的首选;民众收入水平提高、旅游方便快捷、航班增加等也促进了东盟国家成为多数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第一站。(完)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