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2017年06月0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邮政5日宣布,一套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于本月20日推出发售。香港邮票收藏家预期,这款纪念邮票将受到集邮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香港邮政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派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防务的军队。驻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以来,一直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驻军法,依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防务职责,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香港的安全。

资料图:香港中环摩天轮。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香港邮政介绍,这次发行的邮票小型张右方展示位于中环海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驻港部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部队组成,是全军唯一一支由陆海空三军合成的部队,邮票展示了三军仪仗队的威武风采。

  香港各邮政局6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3港元。

  香港邮票钱币商会副会长郑宝鸿表示,2004年,香港曾发行一套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致敬的特别邮票,当时大受欢迎。事隔十多年,香港邮政这次规定每人最多只能订购100套纪念邮票。(完)

  (原标题:香港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