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成功研制世界首座大型智能海上养殖装备

2017年06月07日 0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这是6月3日拍摄的海上渔场养鱼装备。

  当日,大型半潜式、智能化深海“渔场”养鱼装备在青岛武船重工完工并交付挪威业主。该装置单体直径达110米、高69米,包括智能养殖系统、自动化保障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可在深水海域进行鱼类养殖。张进刚摄

  经济日报青岛6月3日电 记者杨国民 刘成报道:6月3日,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总承建的挪威海上渔场养鱼平台,在位于青岛黄岛区的武船集团北船海工公司顺利交付。这是世界上首个现代化、全自动智能海上养殖装备研发项目。

  据武船技术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研发制造过程中融入了生物学、工学、电学、计算机、智能化等技术,实现了一系列重大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海工行业的多项科研和施工空白,为海工行业提供了珍贵的技术资料和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