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斯塔纳世博会概况

2017年06月06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展期为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历时3个月。本届世博会以新能源为核心,努力推广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探讨充分发掘未来能源的可能性;引导参展方从共同的、全球性的视角思考能源问题,呼吁人类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充分认识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自觉维护人类的健康和生存环境;唤起个体责任意识,寻求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本届世博会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园区规划总面积超过100公顷,其中场馆面积为25公顷,接待参观人次500万左右。

  举办城市阿斯塔纳被称为欧亚大陆的心脏,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也是中亚最现代化的城市。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中心位置略偏北,距原首都阿拉木图约1300多公里,伊希姆河穿城而过,四季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是哈萨克斯坦工农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全国铁路交通枢纽。阿斯塔纳在13年间,由一个只有20万人口的荒凉小镇,崛起为一座现代化都市,影响力在不断增强,是哈萨克斯坦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世博会的举办,将使阿斯塔纳国际地位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