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大力引进人才 顶尖人才可获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

2017年06月02日 07:1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6月1日电 (记者潘俊强)为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制定《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对新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可通过项目资助、贷款贴息、股权直投等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层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

  据介绍,济南实施人才引进培养升级政策。聚焦十大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着力培养本土重点产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并给予最高3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给予引进的金融人才最高100万元的生活补贴;设立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实施重大引才服务外包,对为济南市引进人才的个人和中介组织给予最高60万元奖励;对柔性引进并命名为“泉城学者”的人才,给予每人1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将驻济高校、科研院所等“省会人才”纳入济南市资助服务范围,对新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配套资金补助。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