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假期第一天贵州共接待游客达430.31万

2017年05月29日 09:15   来源:中新网   

  记者从贵州相关部门获悉,5月28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民航进出港航班400架次,进出港旅客52938人次;铁路进出310车次,进出旅客198027人次,其中高铁旅客113351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327956辆,出向车流达288183辆;贵州旅游接待人数430.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02%和38.08%。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各地积极创造有效供给,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政策,丰富节日旅游内容,拉动旅游消费的增长和提高。假日期间,贵州收费景区继续实施对京津冀及所有境外游客门票五折优惠,对杭州、宁波、上海、苏州、广州、深圳、青岛、大连八个对口帮扶城市居民门票五折优惠等举措;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贵阳市民凭身份证享受铜仁市所有景区(温泉类景区除外)免门票优惠。织金洞景区门票半价优惠(60元/人),织金洞博物馆、织金大峡谷免门票优惠;遵义土城景区推出门票5折优惠;石阡古温泉参与活动就有2000张免费送;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参与“集粽子”活动有机会领取海洋馆免费门票;杉木河、云台山景区针对全国12岁以下儿童实行全免政策;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佛光岩、燕子岩、四洞沟景区、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中国侏罗纪公园买门票送8折餐券+20元酒店优惠券活动;毕节彝山花谷景区实行免门票优惠等,增强了节日旅游市场的活力。

  截止今日17时,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接到旅游投诉2起,反映景区交通接驳不畅和门票优惠政策理解不一致,均已妥善解决,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贵州旅游接待平稳、安全、有序。(伍策 子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