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道主义核心标准》中文版发布

2017年05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佘惠敏 实习生张振宇)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的“心理援助·2017国际研讨会——暨《人道主义核心标准》(中文版)北京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等的社会各界代表12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灾后心理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会上发布了由人道主义核心标准联盟等编订并授权翻译的《人道主义核心标准》(中文版)。该标准整合了国际上开展人道救援的原则及标准,旨在提升参与人道主义行动的机构或个人的工作质量,以更好地对受灾人群负责。   

  《人道主义核心标准》(中文版)的发布为我国开展灾后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提供了基础和可操作的工作准则,有利于指导我国在全球开展人道主义救灾活动和推进国内人道主义救灾的标准化和本土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