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柯洁对战阿尔法狗 围棋高手齐聚助阵人机大战

2017年05月23日 13:48   来源:腾讯体育   

  柯洁对战阿尔法狗,围棋高手齐聚助阵人机大战。

  从未有这一次围棋比赛,可以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关注,人机大战的标签,让全世界的目光都投注到了中国。中国围棋高手们更是在总教练俞斌的带领下全部现身会场,俞斌说他们都是来给柯洁助阵的,作为一名职业围棋九段选手和最高水平的教练,俞斌表示人工智能围棋的出现对于围棋界肯定是一件好事,而本次对弈,他相信柯洁“有机会争取一胜”。

  “如果从职业角度来讲,大家看到这些棋以后,特别是我们也在网络上和人工智能(不光是AlphaGo),也下了很多盘棋,应该说从职业角度改变了一些,大家开始研究我们棋的下法。”俞斌自己也在跟人工智能的对决中,收获很多感悟,“有时候我会看到特别精悍绝伦的招数,在有AlphaGo的棋之前,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想法的,这些改变是有的。”

  在俞斌看来,改变最大的还是因为AlphaGo的宣传使更多人知道围棋了。“人家可能不一定知道很多著名的国手,但一定知道AlphaGo,而且在跟我们聊天的时候,首先就问AlphaGo的情况,”俞斌说,AlphaGo的出现让更多人知道围棋,也使围棋的普及更加容易。“现在学棋的小朋友比去年就有了很大的增长。”俞斌说道。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