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十一届市委首轮巡察10部门 重点监督"一把手"

2017年05月21日 07: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5月18日,随着济南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济南监狱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5个巡察组对市残联、市科技局、市司法局、济南监狱、市文广新局、市文化执法局、市编办、市金融办、市委老干部局、济南老年人大学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的首轮巡察全部进驻,标志着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对象主要是市直部门(单位)、市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市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将“一把手”作为监督的重点。巡察组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同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组主要采取听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专项检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有关部门核查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各项纪律,并诚恳接受被巡察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电话:0531-12388,举报网站http://jinan.jb.mirror.gov.cn

(责任编辑:秦爽)